close

親愛的先生小姐您們好http://dodo19593.pixnet.net/blog

 

我只是一位普通的售屋先生(非仲介),從業至今已有七、八年了。想把一些心情與經驗跟大家分享。

 

最近開始製作自己的部落格,想將一些看待房地產產品的角度與自己負責的案子與大家分享,也因為如此,看見網路上對行銷人員的諸多不滿與評估買屋部份偏差,所以開始寫了很多關於買屋觀念的文章,雖然我所說的不一定是正確的,但是,盡期所能將自己所學得寫成文章,日後,也將繼續寫下去。

 

買賣房屋的過程中,總是讓我覺得充滿著樂趣,每一次的成交都可以寫篇心情故事,每一次的成交都是在認識客戶的一生,看見每一位客戶的喜怒哀樂,為自己為家庭努力尋找理想中的聖地。

 

只要是服務業,幾乎都存在著行銷人員,在各行各業中有好的、替顧客著想的行銷人員,也有不管顧客死活只想賣產品的行銷人員。在房地產的行銷世界裡,95%的銷售人員都是樂意為顧客著想的,理由很簡單,我們一定會站在顧客那邊,不然如何成交,畢竟房地產的總價比較高。

 

很多顧客視我們行銷人員洪水猛獸,擔心自己買貴了,其實,這些我們都能理解;只是,各位客倌總是忘記一件事情,能成交,有哪一個笨蛋行銷會不賣的,大部份不賣一定是因為業主不願意賣,房子又不是我們的,價格根本不是我們能決定的。我們從業人員不太擔心顧客亂殺價,最怕遇見不講理的顧客。舉一個最近發生的趣事,當天是中午的十二點半星期六(中午十二點至下午二點是休息時間)有一位婦人進入接待中心,她指著外面的廣告問說你們的廣告戶送裝潢是多少錢?售屋小姐看見顧客上門雖然很疲憊但是依舊開心的解說,突然問到為什麼沒裝潢的價格反而比較貴,小姐細心的說明廣告戶的棟別與其它棟別的差異性,此時婦人卻突然發飆大罵你們都是騙子、中午睡什麼覺啊!要睡不會滾回家睡!然後隔天打電話到建設公司反應現場人員態度不佳,我們這些賣房子的只能白口末辯被再罵一次,但是,也有非常好的顧客把銷售人員當成朋友般對待,您知道嗎,遇見這樣的顧客,大多數的銷售人員反而是掏心掏肺的幫顧客爭取優惠價,甚至想辦法跟業主要求更多的附加價值,因為對待朋友怎麼樣都要讓他滿意啊!

 

再舉一個我從業之前的購屋趣事跟大家分享,之前我第一次買房子的時候,根本不懂得殺價,售屋小姐告訴我多少錢已經很優惠了不能在低了,然後我就買了;隔天我要去簽約的時候,在簽約的現場突然告訴我一大堆的理由,目的就是還要再算我便宜二十萬,事後,這位銷售小姐告訴我,昨天不再便宜給我是擔心我貪得無饜,確定我要買了,她將更多事前爭取好的價格給我。(天地為證,我所言屬實)

 

PS殺價是一門藝術,殺價的目的是為了便宜買到喜歡的房子,不是為了買不到,能賣我們一定賣。

 

PS買到房子時要當傻瓜,賣房子的時候就能變聰明。意思就是說當您不論買得多便宜,您都要說您買得很貴,因為當有一天您的房子要賣的時候,您的左右鄰居會幫您作證說話,告訴您的買方,您的成本有多高。

 

我們賣房子的真的希望顧客能明白一件事情,那就是房子沒有十全十美的,什麼都美那價格就不美了,房地產很難擁有物美價廉,真希望出現物美價廉的產品,只有在一種情況會出現.........那就是景氣不好的時候(這就是我努力想讓顧客明白的道理),但是各位客倌,有多少人真能明白這麼簡單的殺價藝術,而有太多的顧客寧願選擇景氣好的時機才敢加價購屋,便宜的時候卻擔心會更便宜,建商又不是笨蛋,除非沒人要,不然誰願意賤價求售呢?如果您的房子要賤價賣您願意嗎?自從有了『景氣』這個名稱出現,請問有哪一次景氣只有高或只有低,卻沒有循環的?

 

有時候常聽見顧客問我們一句話,如果房子像我們講得那麼好,為什麼自己不買?各位客倌,如果每一次好房子我們都要買的話,我大概有二三十間房子了,我每個月貸款大概要數百萬了。我們哪裡來的這麼多錢啊!

 

還有更多的話想說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do195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